欢迎您来到叶溙保官网,公司主营: 治线密码 土黄厚 防冻密码 磷酸二氢钾
请相信我们的实力,我们用效果说话|联系我们
咨询电话
您现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 >> 解决方案
土传病害年年治不好,怎么办?叶溙给您支个招

2019-03-14次浏览作者:叶溙肥业

近几年,菜农朋友普遍反映了一个问题,就是现在的土传病害越来越严重了,很多方法都试过了,可就是不见彻底好,第二年黑根、烂根、死棵、僵苗等土传病害照样发生,不知道问题出在哪?


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

该怎么解决?今天把这个话题和大家集中讨论一下。

造成死苗烂根的原因很多,主要由于田地多年连作、化学农药残留、施肥不当、土壤病原菌等多种问题造成。


下面以草莓死苗烂根为例详细讲解(其它作物症状原因大致相同)


1、生理性死苗

在定植初期发生,原因主要有:温度过高、施用土壤消毒剂或化肥未充分拌匀或过量,施用未腐熟有机肥、土壤盐分过高、栽植过深以至淹没苗心。

生产中出现较多的是施用土壤消毒剂或化肥未充分拌匀或过量,有机肥未腐熟。定植后不发新根或新根发的很少,心叶不生长,导致根系变褐腐烂,全株死亡。


2、病菌感染死苗

病菌侵染造成死苗可在草莓整个生育期内发生,引起死苗的主要病害有黄萎病、炭疽病、青枯病、红中柱根腐病等。


3、肥害导致的烧苗

image.png

近期很多种植户咨询,自己大棚里的作物死棵严重,挖出来后发现根系都腐烂了,想知道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够解决。


其实解决也很简单!想要有效防治,必须认真实行“以防为主,整合防治”植保方针,要既治标也治本,必须对大棚进行调理杀菌。调理后可抗重茬、防死棵、破板结、降盐碱、增产量,提高作物产品和品质。当然了,菜农们最关心的就是选择哪种土壤处理剂。


理想的土壤调理剂剂应具有无毒、无刺激性、广谱、高效、稳定性好等特点,这样才可以杀灭深层土壤中的顽固性土传病害,叶溙肥业生产的“丘比特”就是这样一款比较理想的土壤处理杀菌剂!

image.png

image.png


优势:

1、产品里面添加了生物有益菌,倡导了以菌治菌的环保再循环的生态理念,增加土壤微生物活力,促进有机质分解转化它可以杀死土壤中的有害菌,改善土壤 的板结,增加土壤的透气性使土壤越来越疏松。

2、产品里面富含了多种酶,它可以降解和转化土壤中的有毒有害物质,包括重金 属之类的,通过酶化物的物理调节作用,调节土壤酸碱度。

3、产品里面特含各种氨基酸,有机质,微量元素,生根剂,它改善了作物的连作重茬病害,使土壤中营养和微量元素缺失造成营养不均衡而出现各种病害。

主治病害:

各种作物重茬和土传病害,和果树的生理性病害,如枯黄萎病、青立枯、根腐软腐、黑星病、苗枯病、叶枯病,根结线虫病,根肿病


根据实验证明,丘比特对土壤微生物的生态循环系统不会产生影响,反而会增强土壤中的微生物有益菌活性。

image.png